2021-06-08

生命四维(上篇-理论):身体、心灵、智慧、慈悲

To sum up my understanding of religions (wisdom traditions of human culture, to me) and spirituality (生命的厚礼,to me):

我与心灵相遇,在天边
我与身体拥抱,在眼前

我与智慧相知,在脑海
我与慈悲相爱,在心田

我与童鞋们相遇,却不敢拥抱
算是相知,但想爱又不敢爱
哈哈哈哈哈😂

生命四维:
1. 一说身体是我们的终身伴侣,要好好珍惜她、爱她、悲悯她【如何与身体这个终身伴侣建立良好关系是一门大学问】;一说身体是宇宙的礼物🎁,要心怀感恩地接受这份生命的厚礼,要打开这份礼物看看里面是什么,并无私分享以“物尽其用”🎁

2. 心灵是生命的源头活水,是人生的无上导师,是终身学习与成长的起点和终点,让我们能够做更好的自己,并开创更美好的世界

3. 智慧是“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一无所知”的终极反思,是“一无所有,却又应有尽有”的空性智慧,是建立在信息与知识的地基上的通天之梯......是多角度思考能力,是大脑潜能的开发,是人类心灵在理性范畴交出的成绩单......

4. 慈悲是无条件的爱与生命共同体的悲悯,是将心比心的换位思考能力,是感同身受的同理心......是“神的化身”(神就是爱),是“菩萨的现身说法”(现平等身,说利益法),是“爱有时,不爱有时”的智慧的爱......

Sent from my i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