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3

念佛行人的无上戒定慧力的护持

1. 念佛行人的无上戒定慧力的护持。这是西方三圣的自心戒定慧、自性大智、大悲、大雄力的能量泉源啊!念佛行人当念念不忘“我身与观音身相应、我口与势至口相应、我意与弥陀意相应”而证得“身口意三密相应”之瑜伽境界也。是为“观音身、势至口、弥陀意”之无上戒定慧之总序。兹分叙无上戒定慧如下。

2. 念佛行人的无上大戒力的大护法。这是大悲观世音菩萨的自心大戒的慈悲能量啊!戒者,双手持戈之易象也,诸恶莫作之“遮恶”与众善奉行之“开善”二戈也。诸恶莫作,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众善奉行,为学日益,益之又益,以至于无量。无为者,无为法也;无量者,无量寿也。念佛行人,身持观音慈悲大戒,念念不忘“我身与观音身相应”而证得“身密相应”之瑜伽境界也。

3. 因大戒之护法,而得大定之定海神针。念佛行人因观音慈悲大戒,而得势至喜舍大定。喜者,提起唯心净土之禅悦法喜也;舍者,放下身心世界之生死烦恼也。势至者,成佛大势已至、沛然莫之能御矣!何以至此?得首楞严大定也!定其心而后言,有诸中而形于外,口吐喜舍大定之言也!念佛行人当念念不忘“我口与势至口相应”而证得“口密相应”之瑜伽境界也。

4. 因大定之定海神针,而开光明遍照之大慧。念佛行人因势至喜舍大定,而开弥陀正觉大慧。弥陀者,阿弥陀佛也,无量光寿无量觉也;正觉者,无上正等正觉也,觉行圆满也,法尔如是、一切现成也。此西方弥陀归止之自性弥陀之如来藏智慧能量也。念佛行人当念念不忘“我意与弥陀意相应”而证得“意密相应”之瑜伽境界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