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

涅槃:永恒生命·永恒朋友·永恒自己·永恒利益

 0. 涅槃四德:永恒生命·永恒朋友·永恒自己·永恒利益

1. 涅槃四德:常、乐、我、净

2. 涅槃的常德:永恒生命。通过“缘起性空”的“唯识观,看破、放下生命现象的“唯境”的梦幻泡影,见到、提起生命本体的“唯智”的法尔如是

3. 涅槃的乐德:永恒朋友。通过“缘起性空”的“唯识”观,看破、放下生命现象的“唯境”的损者三友,见到、提起生命本体的“唯智”的益者三友。念佛人,在唯心净土中,接通三位益友,就是阿罗汉果位、菩萨果位和佛果位的自性圣者的“离苦得乐”的生命能量

4. 涅槃的我德:永恒的我。通过“缘起性空”的“唯识”观,看破、放下生命现象的“唯境”的我执和法执的我,见到、提起生命本体的“唯智”的“空空如也”的真空之我、妙有之我与中道之我

5. 涅槃的净德:永恒利益。通过“缘起性空”的“唯识”观,看破、放下生命现象的“唯境”的一切染污和烦恼,见到、提起生命本体的“唯智”的赤裸裸、一丝不挂的本来面目,受用自性清净法身佛的真实的永恒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