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同时,让我不由得立马发愿: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扮演好弟子的角色。
3. 于是,时光倒流11年。2012年,我在金文泰佛教青年弘法团教《弟子规》。有人问:为什么《弟子规》只是教孩子应该怎么做,却没有教父母怎么做?
4. 上述问题,乍听之下,很有道理,好像是《弟子规》真的存在很大的缺陷。
5. 其实不然。《弟子规》讲的道理,是给全人类讲的,每个人,不论男女老少,都是人类的子女和弟妹啊!
6. 所以,读《弟子规》的孩子是人类的子女和弟妹,教《弟子规》的父母和教师也是人类的子女和弟妹。
7. 抱着这样的心态来教、来学《弟子规》,才能获得真正利益。
8. 一旦抱着我是父母、教师,你是孩子、学生,这样一种对立的态度,来教学《弟子规》,肯定会失败的。
9. 懂得《弟子规》的道理,不但自己不落实,反而用它来指责、讥讽他人,这更加是一种“倒持太阿,授人以柄”的愚蠢行为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