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9

补特伽罗是撒旦,众魔之王!

 1. 补特伽罗是撒旦,众魔之王!

2. 天来小子如是体会:从古至今,学佛者众,成道者寡,根本原因在于不认识“补特伽罗”这个众魔之王!

3. 在印度佛法历程里,最早看到“补特伽罗”这个众魔之王的是“部派佛教时期”(388BC--88BC)早期“四大部派”之一的“犊子部”。可惜,当时犊子长老一提出这个真知灼见,立马遭到众人的非议和打压。众人以为,佛陀主张“无我”,你怎么可以提出一个“补特伽罗”的“我”来作为六道轮回的主体?

4. 当初反对“补特伽罗”这个众魔之王的众人,一方面他们没有错,因为他们站在佛陀“无我”的视角来看;一方面他们错了,他们忘记站在众生“我”的视角来看。虽然你站在超然的“无我”立场或更胜一筹,住在“无我”的生命境界(恐怕没有,如果是入境界者,必然不会如是外在而肤浅);然而众生被困在“我”的生命境界,备受折磨,“补特伽罗”这个众魔之王无情地把他们推落“不堪忍受”的大苦海里去啊!【崃按:依据佛教历史文献记载,犊子部以外的部派虽然口头上反对“补特伽罗”的洞见,实际修行的法门却依据这个洞见而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可见纸是包不住火的,真理之火总要烧毁妄念之纸!】

5. 所以,在21世纪的今天,学佛者当以大心量包容各家各派的学说,随文入观,提高自己的修养,来证得极圆极妙的生命境界。

6. 当知,依念佛法门的深妙禅,看破“补特伽罗”这个众魔之王的表象,我们立马洞见,其本质是“真如佛性”啊,虽然外表已经被扭曲得完全变形了!念佛人啊,当作如是观,如是行,如是成就自己和众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