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6

闭关记录50: 闭关记录,关中关外

0. 闭关记录50: 闭关记录,关中关外。

1. 一听说我要过“没有手机,没有手表”的生活,两个女儿反应不一样。大女儿表示谅解,小女儿半信半疑地看着我,但我明显地感受到她内心郁闷。由于感受到小女儿的郁闷,我后来跟她说,爸爸的意思是“做手机和手表的主人,不要做它们的奴隶”。

2. 手机夺走了大多数现代人的灵魂,这是很明显的一种“共业”,也是人类为追求高科技发展所付出的精神生命的代价;手表把我们每个人的时间给“五马分尸”,等于把我们的完整生命进行了“碎片化”的处理,让我们活在一个又一个的“死亡线”(期限)里边,不知道、不相信有“永恒”这回事。

3. 也有佛友知道我正在“闭关”,立马回应“宁动千江水,不动道人心”,我内心失笑:千江水自动,道人心自静;动静不二处,何处觅本心?佛友把我当成是佛门小白了啊,唉!

4. 也有高中老同学,苦口婆心劝我“禁语”。焉知“禁语”如“禁欲”,不在言行见,见之于道心乎?老同学要我“闭嘴”,焉知关键在“精神内守”?而且,“内守”的对象,不只是北方天一真水的肾之先天精灵,而且是中央心地宝藏的脾之宇宙奇异点(Singularity Point)啊?

5. 所以,今天早上,我给高中老同学发出信息:我是“闭关自守”,而不是“闭关自锁”。锁死自己,我才不要!

6. 另外,我给佛友发出信息: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平人(中医称健康的人),一种是不平的人(天来小子称不健康的人)。佛菩萨是平人,众生是不平的人。

7. 平人和不平的人的区别,不在于人生资源的多寡,而是:平人开发了人体宇宙的资源,而不平的人没有。

8. 最后,我总结说:平人是关中人,不平的人是关外人。关中的平人,没有一刻不望着关外人而潸然泪下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