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7

我说:“去世”不是“死亡“,而是“退休”

1. 我说:“去世”不是“死亡“,而是“退休”的意思。

2. 你说:此话怎讲?

3. 我说:人们习惯于把“人断气了”,婉称为“去世”。久而久之,人们忘记了“去世”是“婉称”,不是“死”的意思。

4. 你说:哦?这倒很新鲜!说来听听,“去世”是什么意思?

5. 我说:依照文言文的本义,“去世”就是“离开这个世界”的意思。翻译成英语是:leaving this world.

6. 你说:哎,那还不是“死”的意思?

7. 我说:你看,你被惯性思维束缚住了,一听见“离开这个世界”,就马上把它当成是“死”的意思!

8. 你说:好!算你对,你说,“离开这个世界”是什么意思?

9. 我说:好!你仔细听啊,“离开这个世界”是人类心灵的能力......

10. 你迫不及待地打断:我明白了。“离开这个世界”是佛家所谓的“出世之心”的境界!

11. 我说:有见地!

12. 你兴致勃勃接着说:人类身体虽然“住在这个世界”,人类心灵却具有“离开这个世界”的能力。

13. 我微笑:说得真好啊!还有呢?

14. 你意味深长地总结:人类身体和人类心灵需要互相合作,我们才能够享受美妙的人生。

15. 我合掌:如是如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