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7

晋明夷宫的人生启示: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1. 晋明夷宫的人生启示: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光明中包容黑暗,光明与黑暗不是死对头而是好伙伴。

2. 地火明夷卦的人生启示: 在黑暗中寻找光明。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寻找光明。不要在黑暗中失去自信,要知道一切都在坎离气化的作用下,一刻也不停地在变化着。既然已经到了最黑暗的冬至,那么,复卦也就回归了。从此,依靠复卦“一阳复始”的天根之炁,我就能一步步地走向黎明的曙光。

3. 火地晋卦的人生启示: 在光明中戒惧黑暗。当我重归于光明的时候,我不由得高声欢呼。然而,在我心深处,我深深戒惧黑暗的再度降临。于是,我走向乾宫寻找上天的帮助,上天默然,唯有其左右手邀请我到夬姤宫坐坐,并向我透露,光明和黑暗是一体二用的关系。啊?光明和黑暗是一体的?

4. 晋·明夷宫的人生启示:光明和黑暗是好伙伴。当我离开夬姤宫的时候,上天的左右手交给了一样宝物:月窟。他们说,宇宙之间,有生就有死,有光明就有黑暗,有快乐就有痛苦,有天根就有月窟,一切的一切,都是成双成对的。唯有懂得坎离气化·用之中的道理,抽坎填离,才能回归到乾坤造化·体之正的终极归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