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阿来苦口婆心3:阿来当主持人,请二哥二姐来解说既未济卦的人生道理

 0. 阿来苦口婆心3:阿来当主持人,请二哥二姐来解说既未济卦的人生道理。

1. 阿来:二哥、二姐,你们好!

2. 二哥、二姐:主持人你好!

3. 阿来:在我们进入正题之前,我有一名听众托我向二位问一个有趣的问题,可以吗?

4. 二哥、二姐笑:当然可以!

5. 阿来:哈哈,我的听众想知道,为什么二姐女生是太阳,二哥男生反而是月亮呢?

6. 二哥、二姐哈哈大笑:这是一个价值一百万元的好问题!

7. 阿来:说真的,我自己也很想知道答案呢!

8. 二姐:大家没有读过秋瑾的诗吗?

9. 阿来:噢噢,我想起来了。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

10. 二姐:对了!那说的是我,女儿身,男儿心!

11. 二哥:我,男儿身,女儿心!

12. 阿来:啊,原来不是从男生、女生的形来决定阴阳,而是由心的象来决定!

13. 二哥:对的!在藏传佛法中,般若空慧是佛母,无相慈悲是佛父,母在空中,父在地上,也是同样道理。

14. 阿来:谢谢二哥、二姐帮助听众解除疑惑。接下来,想跟二位探讨一下二位演出的既未济剧目的人生内涵。

15. 二哥、二姐:好啊!

16. 阿来:请问二位,在阿来苦口婆心2里,把既未济剧目说成是二位之间的和平与战争,不知有何点评?

17. 二哥、二姐大笑:那只是一个视角而已!

18. 二哥:那个视角太绝对化了,调整成“和平中有战争,战争中有和平”的视角,会比较平衡。然而,这也仅仅是多种视角中的一个而已。

19. 二姐:哈哈,我和二哥没有那么肤浅!我们继承了爸妈的乾坤造化的能量,来表演坎离气化的美妙人生,不论是既济,还是未济,表演的都是美好人生。

20. 阿来:啊?

21. 二姐:是的!既济卦代表完成了美好人生的又一个里程碑,未济卦代表着向美好人生的下一个里程碑进发。等下一个里程碑到达了,未济卦变成既济卦,就把眼光移向下一个里程碑,新的未济卦又形成了。

22. 二哥:这就像人的两条腿在走路,像飞鸿的两只翅膀在飞行啊!

23. 阿来:哇!这个意境太美了!谢谢二哥、二姐今天来接受我们的访问。我们下一回再见。

24. 二哥、二姐:谢谢主持人!谢谢听众们!我们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