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用正念与【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对话

用正念与【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对话
  1. 你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2. 我说:我只能同意你三分之一的说法。
  3. 你说:为什么是三分之一?
  4. 我说:因为人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5. 你说:啊?
  6. 我说:你说“只在乎曾经拥有”,那是只在乎昨天。然而,我也在乎今天和明天,所以我“也在乎现在拥有”、“也将来拥有”,不是比你多了三分之二吗?
  7. 你说:那也太贪心了吧?有可能吗?
  8. 我说:不是贪心,是真心。完全可能,只要专注于当下的一念,就没有昨天、今天和明天的虚妄分别,而只有“天长地久”的“这一天”的正念分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