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整体时间的真常,整体空间的大我】

【整体时间的真常,整体空间的大我】

1. 无常法印-破法执:世间万事万物皆无常,世人因“无明缘起”而生“法执”之所知障,心灵遭到污染。佛弟子则不然。佛弟子转“无明缘起”为“明觉缘起”,正好乘着无常的波浪勇猛精进,在修行过程中,让自己和别人越变越好。此为“无常法印”的妙用处。“无常法印”最终印证的正是超越一切时间(拥抱无限的时间:活在当下的“安住在这时(这时是时间的起点也是终点)”,再也不用“赶时间”)的“真常”之真智慧。

2. 无我法印-破我执:世人不达“无我”法印,因“无明缘起”而生“我执”的烦恼障,受种种苦。佛弟子则不然。佛弟子转“无明缘起”为“明觉缘起”,正好利用无我的自由空间学习与成长,在菩提道上昂首阔步。此是“无我法印”的妙用处。“无我法印”最终印证的正是超越一切空间(拥抱无限的空间:活在当下的“安住在这里(这里就是宇宙的中心)”,再也不用“赶路”)的“大我”的大慈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