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6

野字禅:斯文的真心——真身、真我、真人

1. 野字禅:斯文的真心——真身、真我、真人。

2. 野字禅:野者,依报之境也,唯心之法性净土也。文者,正报之心也,自性之弥陀如来也。

3. 野字禅:野者,“予”之“里”(里面的我)也,内学也。一旦回归自性,则见“身心合一”之“真身”之“文王”矣!此之谓“身修”。禅宗成就也。人法地以修身也。

4. 野字禅:在“予”之“里”之净宗深妙禅中,“身心合一”之“真身·文王”之有诸中,则“人我合一”之“真我·武王”之形于外矣!此之谓“家齐、国治”。净宗成就也。地法天以齐家、天法道以治国也。

5. 野字禅:在“予”之“里”之密宗无上瑜伽中,“人我合一”之“真我·武王”既已功成身退,则“天人合一”之“真人·法王”乃君临天下,是为“道法自然”而“天下平”也。此密宗成就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