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7

出世和去世都在同一个世界

一、体会一下【来去】在古文和白话文中的不同意思:

1. 在古文中,【来去】都是依据【此地】说的,【来】是来到此地,【去】是【离开此地】

2. ⁠在白话文中,【来去】是依据【此地和他方】说的,【来】是【从他方来到此地】,【去】是【从此地前往他方】。

3. ⁠这个细微分别很重要,没有弄明白,就会误解古人的意思。譬如【去世】说的就是【离开这个世界】而已,依据【这个世界】来说,没有涉及【他方】。

二、依据古人的【没有边界的文明】智慧:

1. 【出世】和【去世】是在【同一个世界】,也就是【人体宇宙】里面发生的现象。

2. ⁠然而,生死现象背后的本体,虽然也在【同一个世界】,却处于【不同维度空间】。

3. ⁠人类需要通过心灵修养,才能够从【现象与本体脱钩断链】的生命状态中获得疗愈。

4. ⁠一旦【生死的现象界】与【不生不灭的本体界】取得联系(瑜伽),就会形成开悟现象!

5. ⁠完全符合自然科学规律,一点也不神秘。

三、你还在吗?听我往下说【现象与本体的三重联系(我戏称“三合一”)】:

1. 身心合一: 一于道,身是真身(性善),心是真心(良心)。

2. ⁠人我合一: 一于道,人是真人(慈悲),我是真我(智慧)。

3. ⁠天人合一:一于道,天是“道法自然”的没有边界的天,人是“为天地立心”的圣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