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1

充满想象力的生动有趣的比喻:我们每个人都是“弗恩”与“莫娜”的独生子 Are you game? Or, are you remained bored?

0. 充满想象力的生动有趣的比喻:我们每个人都是“弗恩”与“莫娜”的独生子。今天早晨,与立化中学的三个志同道合的前同事——包括一名印度同事,在WhatsApp的群组上用英语沟通,我用英语表达了“每个人都是上天的独生子”的意思。我是这么表达的:We are all the only son of the Mother Nature who married the Father Universe. 后来,我转念一想,欸!上天是Father Universe,大地是Mother Nature,如果把两个英语单词各取前两个字母,那不就是FaUn和MoNa吗?写得像个名字,不就是Faun和Mona吗?然后,我去请“AII 英语词典”帮我翻译一下,就得到下列信息。

1. 【词典给出的信息】Faun  US [fɔn]  UK [fɔːn] 

1.1 <名词> 农牧神(见于古罗马故事,呈人面人身、羊腿羊角

1.2 <网络> 法翁;半人半羊;弗恩

1.3 <小子> 人面人身表佛性愿力,羊腿羊角表无明业力,二者在角力,人啊,你要随业流转,还是顿悟成佛啊?一念之间而已。


2. 【词典给出的信息】Mona  US [ˈmoʊnə]  UK [ˈməunə] 

2.1<名词>  莫娜;【女名】女子名

2.2 <网络> 梦娜;蒙纳;蒙娜

2.3 <小子> “莫”表“诸恶莫作”的业感缘起的苦痛人生,“娜”表“刚健婀娜”的彻底觉醒的美妙人生。

3. 【天来小子的异想天开】“弗恩”谐音“佛恩”的象,表达的是常寂光土“法界缘起”的彻底觉醒的人生能量;“莫娜”谐音“末那”的象,表达的是“阿赖耶缘起”的十法界的“摩耶夫人”的能量。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内部都有“三世佛母”的生命能量等着我们来激活,而究竟成佛!所谓的“明心”,就是明其莫娜之心,心明而后性见。所谓的“见性”,就是见其弗恩之性啊!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你的“脑海”只能够与“莫娜”相应,唯有“心灵”,才能接通“弗恩”的没有边界的人类文明的传承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