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8

修行人3: 我哪里不行 the roadmap of self-cultivation

0. 修行人3: 我哪里不行 First things first.。开示悟入,信解行证·彻底觉醒;十信(意识·轮回)·十住(小乘-渐)·十行(大乘-顿)·十回向(一佛乘-圆),十地(净土唤醒),等觉-妙觉(彻底觉醒的人)。坎(田)·艮震(甲)·离(由)·巽兑(申)·坤(口)·乾(〇)。这是修行的路线图与标准,查对一下,看看我哪里不行。

1. 开门:信门。十信之门。意识界里的十信之门。信的只是一个“田”字。我只要认真耕耘这块“心田”,我一定会有成就!“信”是在意识界的六道轮回中的救生圈!坎卦二哥的死门的修炼,“死”是因为“欠土”(坎),只要得“田”,就安全了!

2. 示门:解门。十住之门。现象界里的十住之门。住的只是一个“甲”字。我只要认真往下扎根“开发心地宝藏”,我一定可以出人头地!“住”是在现象界的变易中立定脚跟。含摄“小乘(初二三住)·大乘(四五六住)·一佛乘(七八九十住)”的渐教。艮卦小弟与震卦大哥的“甲”之象,表达的是“天根”的生发能量。

3. 悟门:行门。十行之门。实相界里的十行之门。行的只是一个“由”字。我只要认真往上提升“上求佛道”,我一定可以成佛!“行”是在实相界的易简中大步迈进。圆融的大乘顿教。离卦二姐的“由”之象,表达的是夏至的光明遍照。

4. 入门:证门。十回向之门。本体界的十回向之门。回向的只是一个“申”字。我只要认清自己的本位就可以“申命行事”,我一定可以彻底觉醒!“回向”是在本体界的不易中究竟成佛。究竟的密教一佛乘。巽卦大姐与兑卦小妹的“申”之象,表达的是伸展天命、替天行道的充实与喜悦。

5. 不二门:圆融门。十地之门。打通四界的十地之门。地就只是一个“口”(井口)字。我只有放下一切妄想执着就可以“彻底觉醒”,我终于成为一个今生今世的美妙人生的主人翁!“十地”是打通四界的交易中彻底觉醒。彻底觉醒的人生教育。坤卦老妈的方以智的“口”之象,表达直方大的彻底觉醒的人生教育的收获。

6. 等妙觉:彻底觉醒门。等妙觉之门。法尔如是的一切现成之门。觉的就是一个“人”字。我只有明白佛法是彻底觉醒的方法,我才不会陷入怪力乱神的世界里,永劫不得出离!我终于可以运用今生今世的美妙人生的主人翁的力量,来带领世人踏上人类进化到“觉人物种”的光明大道!乾卦老爸的圆而神的“〇”象,表达彻底觉醒的美妙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