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我的”是什么VS什么是“我的”】

【“我的”是什么VS什么是“我的”】

1. “我的”是什么?这个问题中的“我的”,只限于物质层面的东西,譬如:食物、衣物、用品、财产等,都是“身体”可以受用的。但是,我们往往忽略了,就连这个“身体”也是属于“我的”,而不是“我”本身。【崃按:这就是佛法所谓的“执着”的生命状态,一切苦难由此产生。世间因果在这个维度空间运行。】

2. 什么是“我的”?这个问题中的“我的”,并不只是指有形的物质层面的东西,而且是指无形的精神层面的东西(譬如:亲情、友情、爱情),更加是指物质生命和精神生命共同的“源头活水”。我们可以说:“天空是我的”、“海洋是我的”、“宇宙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世界是我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多么美好啊!【崃按:这就是佛法所谓的“空”的境界,也就是“无我” 大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