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我是谁VS谁是我】

【我是谁VS谁是我】

1. 我是谁?这是从“生我之后”的角度来说的,指的是人“后天”的生命状态,指的是“历史维度”的人。这里的人,生命的主体是“自身”的有形生命。

2. 谁是我?这是从“生我之前”的角度来说的,指的是人“先天”的生命状态,指的是“终极维度”的人。这里的人,生命的主体是“自性”的无形生命。

3. 我是谁?谁是我?在“自身”的有形生命和“自性”的无形生命之间,维持着“中道”动态平衡的是“自心”。“自心”对内接通“自性”,这是“自受用”的一面;对外接通“自身”,这是“他受用”的一面。

4. 用佛法的术语来说,“自性”是法身佛,“自心”是报身佛,“自身”是化身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