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老师,你相信神吗?”【我想,神相信我吗?】

“老师,你相信神吗?”【我想,神相信我吗?】

1. 不久前,一名中三学生在课堂上向我提问:“老师,世界上有神吗?”我当时引用了基督教《圣经》里的一段话来回答:“神就是爱。活在爱之中的人,活在神之中,而神也在他之中。”算是从侧面回答了这个问题。

2. 后来,我想这个问题也可以转换为:“老师,你相信神吗?如果是这个问题,就可以把它跟佛法给联系起来。佛法教导我们“心内求法”,一行禅师也给我们开示说:当我们皈依佛的时候,佛也同时皈依我们。隐含的意思是:我们把自己托付给佛,佛也把祂托付给我们。终极的意思是:佛法不离世间觉。所以,对于“你相信神吗”的回应,不是单程的心灵历程,而是双程的心灵历程:我相信神,神也相信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