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你我他对话:心性身接通—用《红楼梦》三个主人翁来说明】

【你我他对话:心性身接通—用《红楼梦》三个主人翁来说明

1. 你是(我和他的)自心。你是林黛玉,你是“我贾宝玉”和“她薛宝钗”的自心。你与我的关系是“木石前盟”(心性不二),你与她的关系是“钗黛兼美”(身心合一)。

2. 我是(你和他的)自性。我是贾宝玉,我是“你林黛玉”和“她薛宝钗”的自性。我与你的关系是“木石前盟”(心性合一),我与她的关系是“金玉良缘”(身灵不二)。

3. 他是(我和你的)自身。她是薛宝钗,她是“我贾宝玉”和“你林黛玉”的自身。我与她的关系是“金玉良缘”(身灵合一),你与她的关系是“钗黛双美”(身心不二)。

4. 你我他是一个“自己”。你林黛玉、我贾宝玉、她薛宝钗,我们三个人是一个“自己”。我们三个人在这一生中,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并取得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