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走出妄心·走进真心】

【走出妄心·走进真心】

1. 走出妄心:这是一个“烂泥巴”的世界,但是却不可轻易加以抛弃,因为“没有烂泥巴,就没有清净的莲花”,莲花必须以烂泥巴做养分,才能够生长。所以,所谓“走出妄心”,指的不是“放弃”,而是“放下”妄心,也就是“往生”的“往”字的真实义。我不执着于“妄心”,我把它放下,我“往”西方净土去了。

2. 走进真心:这是一个“清净莲花”的世界,但是,却不可起贪念而加以执着,因为“莲花没有办法在空中生长,它必须在烂泥巴之中生长”。所以,所谓“走进真心”,指的不是“抱紧紧”,而是“提起”真心,也就是“往生”的“生”子的真实义。我不执着于“真心”,我把它提起,我“生”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