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习惯性 VS 批判性》

《习惯性 VS 批判性》

  1. 关于人性,有所谓“人、兽、神、魔”四性之说,就是说:人,同时具有“人性”、“兽性”、“神性”和“魔性”。我想,四性的形成,其实都离不开一个“习惯性”。
  2. 人习惯做人,兽习惯做兽,神习惯做神,魔习惯做魔。习惯成自然。所以,人自然做人,兽自然做兽,神自然做神,魔自然做魔。
  3. 要打破习惯性,就需要批判性。
  4. 首先对意志的批判:自觉“我有选择的自由”;
  5. 其次对思想的批判:创造愿景“我可以且愿意变得更加美好”;
  6. 再次对情感的批判:激发热爱生命的激情“我确实热爱且不遗余力地追求更加美好的生命境界”;
  7. 最后对灵性的批判:确立亲证灵性的信心“我能够不止一次地跟灵性取得联系并不止一次地超越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