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我华文很烂:腐烂还是灿烂?》

《我华文很烂:腐烂还是灿烂?》

  1. 新加坡学生很喜欢把“我华文很烂”挂在口头上,而不懂得反思:为什么我的华文这么烂?
  2. 我喜欢刺激学生的思考。所以,我就夸张地回应他们说:太好了!就因为你华文很烂,所以你的华文考试可以考A1!
  3. 我紧接着就会解释说:因为我心中的“烂”,不是“腐烂”的“烂”——那太臭了,而是“灿烂”的“烂”——充满光明的。
  4. 真的,到底是“腐烂”的“烂”,还是“灿烂”的“烂”,完全在自己的选择。
  5. “腐烂”的就是把自己看死了的“固定心态”(Fixed Mindset),“灿烂”的就是一切皆有可能的“成长心态”(Growth Minds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