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永生与死神的对话

永生与死神的对话

  1. 死神:生命,跟我走吧!
  2. 永生:为什么要跟你走?走去哪里?
  3. 死神:有生必有死,既然死了,就要跟我走。走去哪里,说了你也不会明白的。
  4. 永生:既然是我不能明白的地方,那我不跟你去。
  5. 死神(不可置信):什么?凡是生命,总归一死,你哪能例外?
  6. 永生(深深吸一口气):是的,我就是一个例外。
  7. 死神(不服气):凭什么?
  8. 永生(深情地):凭着对生命的热爱。
  9. 死神(有点畏缩):那也不足以让你成为例外。
  10. 永生(拿下面具):凭着内心神性的智慧,我回归到神的王国。【崃按1:“内心神性的智慧”,就是儒家所谓“性善”、佛家所谓“佛性”、基督家所谓“上帝的形象”】【崃按2:“神的王国”,就是儒家所谓“天理”、佛家所谓“涅槃”、西方哲学智慧所谓“形而上的本体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