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5

慎独以破除“唯妄”之三恶道境界

1. 向神神叨叨、鬼鬼祟祟说不!

2. 向精气之神、游魂之鬼说嗨

3. 关于生命的事实真相,《周易·系辞传》说:精气为物,游魂为变。精气为物,我“从来处来”也;游魂为变,我“往去处去”也。

4. 精气之神,我来也!精气为物者,太虚一炁之生发、生长也,神之伸也。精气者,阴精阳气也,乾坤造化也;为物者,聚而为物也,性空缘起也缘聚而生之生命现象也!

5. 游魂之鬼,我去也!游魂为变者,太虚一炁之收敛、收藏也,鬼之归也。游魂者,魂游魄降也,坎离气化也;为变者,散而为变也,缘起性空也缘散而死之生命现象也!

6. 精气为物,乾坤造化也;游魂为变,坎离气化也。合而观之,圣贤教化之观照也,由缘聚缘散之生命现象,观照生命本体也。须知,缘聚而生者,真空之性不与之俱生,故曰“不生”;缘散而灭者,真空之性不与之俱灭,故曰“不灭”。圣贤教化之既未济宫之既济卦之太极之常住真心也

7. 人固然为万物之一,而居于现象界也;然,人亦为万物之灵,而居于本体界也。本体界与现象界本无隔碍也,即体即用、即用即体也,寂而常照、照而常寂也,即无所不知之无量光所照亮之无所不在之常寂光土也。常寂光土者,不变随缘之既济卦之三世诸佛也;实报庄严土者,随缘不变之未济卦之十方菩萨也。人类进化之既未济宫之未济卦之太极本无极之妙真如性也

8. 周易三十六宫之最后一宫含蕴三重玄义。读者须用心体会之,切勿草草放过也。切记切记,此乃究竟一佛乘之妙义也,莫忘莫助也,不离不弃也,慎独以破除“唯妄”之三恶道境界而得以提要钩玄唯性之佛、唯心之菩萨、唯识之觉人三重玄义也。

8.1 一者既济卦之性既济卦表三世诸佛不变随缘之真相也,觉后空空、大彻大悟之万里无云万里天也,不变真空之唯性法身佛也;

8.2 二者未济卦之心未济卦表十方菩萨随缘不变之事实也,世界有尽、我愿无穷之千江有水千江月也,随缘妙用之唯心报身佛也;

8.3 三者既未济宫之识既未济宫表圣贤教化人类进化之真理也,本来是佛、今又作佛之朗朗乾坤炁之化也,心性交融之唯识化身佛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