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0

放着自己的天堂不住,却去住别人的地狱,奇怪!

 0. 放着自己的天堂不住,却去住别人的地狱,奇怪!

1. 众生没有办法相信“我是佛”,却坚持“我是众生”的妄念,所以,他们离开了无所不在的常寂光净土,而堕入六道轮回的无尽苦难,而无法自拔。

2. 无法自拔?这不是真的!但是众生坚持“我回不去了”,所以虽然不是真的,却无量劫来把众生给困住了。

3. 无量劫来,众生由于坚持“我是众生”,所以他们始终是:活在别人的眼里,死在别人的嘴里。

4. 活在别人的眼里。别人看他们一眼,众生就浑身不自在,感觉别人充满恶意,而口出恶言,破坏了自己和别人的关系。

5. 死在别人的嘴里。别人说他们一句,众生就仿佛火山爆发一样,跟别人没完没了,直到自己与对方同归于尽,一起堕入阿鼻地狱为止。

6. 聪明的读者,这些话都是“隐语”啊,只是一种比喻、形容罢了啊,但却又是如此真实,不是吗?都改了吧,从今天开始。

7. 只要肯改过自新,回归自性,自然就能明白“我是佛”的真实义,而获得无比宝贵的“开悟”体验了啊!

8. 没有获得“开悟”体验的人,都不是“真人”。因为他内心没有“真我”的体验。没有“真我”的心,又怎么表现出“真人”的行为呢?道理非常浅白。

9. 学了佛,却还是一辈子做“假人”,这佛不是白学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