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8

唯心我心,唯物我身,唯一我人,唯道我天

 0. 妄、识、心、性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唯心我心,唯物我身,唯一我人,唯道我天

1. 唯心我心:“唯妄”的“三恶道”的“贪嗔痴”的心!——天来小子曰:“唯妄”的三恶道心 与 “唯性”的佛陀之心,二者同样命名为“”,然而名相虽同、内涵却不同。佛陀心与三恶道心的内涵,不同在哪里?在于三恶道心与如来藏失联,而佛陀心则百分之百接通。读者当知,修行始于三恶道,必须把自己当作三恶道来看,才有一个入手处。如果自高自大,以为别人才是三恶道,自己是人天善道,那就大错特错了。须知,我们被“唯妄”的乌云重重覆盖自性的光明藏,所以名义上是“人”,实际上每天在干着三恶道的勾当!不信,请从此刻开始,用心观察自己的想法、看法、说法、做法这四个方面,看看自己有没有符合“戒定慧”的标准。懂得了这个“入门”的诀窍,我们就开始踏上了“明心”的成佛之道了。须知,成佛之道就只是一个“明心”而已矣!所谓的“见性”与“成佛”,不过是更高阶段与最高阶段的“明心”罢了。佛陀只不过是“百分之百地明心”的人罢了。说到底,“明心”就是“我心”的探索与发现之旅罢了,故曰“心路历程”。

2. 唯物我身:“唯识”的人天凡夫的“我执”的心 及 二乘圣者的“法执”的心!——天来小子曰:“唯妄”的三恶道坚持“明心”到功夫成熟后就会“开悟”,然后进入“见性”的修行阶段。“见性”就是“现性”,见现同时!因为“所见(性)”就在“能见(心)”的内部,而不是在外部。“见性”离不开“我身”的实践。

3. 唯一我人:“唯心”的法身大士的慈悲心!——天来小子曰:“唯一”就是“心身交融为一体”,也就是法身大士的“唯心”的“一真法界”。注意:此处的“唯心”与1.“唯心我心”的“三恶道”心,分别就是在一“妄”一“真”,虽然有分别,但“唯性”的源头却没有不同。

4. 唯道我天:“唯性”的佛陀的菩提心!——天来小子曰:一般人误会“唯性”的菩提心,以为此菩提心乃是修行成果的“修德”。大错特错!“修德”在“唯心”的一真法界就已经“功德圆满”了,此处的“唯性”乃是“性德”,不假修持,法尔如是!这是大梦初醒之处啊!在这里醒了,然后明白“唯心”是“他受用”,“唯识”是“自受用”,“唯性”才是“真心之一体”啊!读者当知,此须真修实证的“不可思议”的范畴,不是语言到达得了的啊!唯有老老实实、依教奉行,终有一日,到达此地,方才知道“古人没有骗我”,而高兴得流泪不止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