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北烁故事1: 吃雪糕(2016年新闻报道)

每天穿便服出门上学,到了学校门口才换上校服进学校,男子被三年的北烁生涯彻底改变,发愤图强成了潜水学院老板。当初不敢让人知道自己念北烁的他,现在甚至可以自豪说出“我来自北烁”!

还记的本报上个月曾报道,25岁的潜水教练,因难忘九年前在北烁学校被赠予一杯雪糕,于是趁儿童节时花上千元,请北烁学校800多名学弟妹吃雪糕的新闻吗?这个请吃雪糕的举动,事后被教育部上载到面簿,借以赞扬他饮水思源的精神。

送雪糕的潜水教练,是北烁学校的学长刘耀杰,本报辗转联络上他,跟他了解当年他念北烁后的情况。

他说,进入北烁之前,他曾在别的中学念书,但留级两年。“当时我16岁,朋友念中四,我还在念中二,当时学校要我第三次留级,我一气之下就不去上课。”

当时是2007年,北烁刚创校,母亲不想他放弃学习,帮他报名,他于是成了北烁第一批学生。

“上了几个月的课,我才发现北烁专收‘有问题’的学生,我怕外人的异样眼光,不敢让人知道我念北烁,于是穿便服搭巴士上学,进校门前才肯把校服换上。”

他当时以为,进了北烁就等于被社会遗弃,但在接下来三年的求学生涯,却彻底颠覆了他对北烁的印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