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9

鬼者,日入而息也;神者,日出而作也

0. 鬼者,日入而息也;神者,日出而作也。

1. 人:啊!鬼来了,快跑啊!

2. 人:啊!神来了,快拜啊!

3. 鬼、神:哈哈哈哈!人类啊,你有病啊?还病得不轻呢!

4. 【鬼、神同源,同源于道,道者,太极本无极、无极而太极者也。太极之太阴面称鬼,太极之太阳面称神,太极是一体,鬼神是二用。所以,鬼的背后是神,神的背后是鬼。鬼神之所以哈哈大笑,是因为每一次他们一转身,人的表情、心情就有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改变,所以他们才笑到肚子痛啊!然而,鬼神是慈悲的,他们打从心底希望能够帮助人类过上美好的日子。】

4. 鬼:人啊,太阳下山了,回家休息吧。

5. 神:人啊,太阳出来了,起身工作吧。

6. 人:感恩鬼神二位的帮助啊,我才能过上有规律的生活。

7. 【鬼、神不但希望帮助人类过上世间俗人的好日子,他们更希望能够帮助人破迷开悟、离苦得乐。所以,他们皈依佛门,变成了佛弟子,而且证得了无上佛果,住常寂光土。】

8. 鬼:人啊,你当念佛,毫不犹豫地放下,虽千万人,吾往矣!

9. 神:人啊,你当念佛,精神抖擞地提起,虽千万人,我来也!

10. 人:感恩大势至菩萨教我放下,感恩观世音菩萨教我提起,让我得以跟阿弥陀佛相视而笑、莫逆于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