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1

私的自我中心烦恼障造成气拘

1. 私的自我中心烦恼障造成气拘。

2. 私是自我中心、是我执,痴是社会中心(social-centeredness; term used in Paul-Elder Critical Thinking; 类似于“文化沙文主义”,但其涵义更宽,包括了一切意识形态)、是法执。

3. 自私自利,贪嗔痴慢,造成生命格局十分狭小。我执越是严重,生命格局越是狭小。人天善道格局较大,三恶道格局小,地狱格局最小。

4. 怎么才能破除私的自我中心烦恼障,以开创恢弘的生命格局呢?须是格物。

5. 所知障描绘的是上丹田良知(物蔽)的眼病,这里烦恼障描绘的是中丹田本物(气拘)的心病。

6. 破除烦恼障,靠的是慎独功夫。慎独功夫成熟,独体横空出世,天理之本物现前!

7. 须知,所谓“独体横空出世”,所谓“天理之本物现前”,并非描述眼睛所见,而是描绘心中所感受到的能量之如泉始达、如火始燃而已啊!

8. 此之谓物格,此之为天理流行!格者,来也,能量之来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