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8

与慧仪的邂逅交流:after life

0. 与慧仪的邂逅交流:after life 

1. 慧仪是我2003年--2004年在立才中学高华班学生,她在中二(2004)转校到国初参加该校第一届的“直通车”课程。大约十年后(2014年),老母亲(2022年6月去世)入院,曾在亚历山大医院遇见她在那里实习。没想到,今天在武吉巴督前往裕廊东地铁站的地铁上不期而遇。短暂的几句沟通,意义深长。

2. 我跟她说,今年是我当学校老师的最后一年。她说,退休了。我说,不是的,是next phase of life。她说,哦,你打算做什么?我说,打算分享,嗯嗯,不敢说是智慧,而是我对人生和宗教的一些思考。

3. 我说,宗教的追随者相信的来世,不在来世(after life),而在今世之中。她说,我是基督徒,我相信after life。

4. 说着,地铁到站了。我们分离前,她说,祝你退休愉快。我说,不是的,明年开始是我的after life的生活。她微笑,好的,再见。我赶快到扶梯前问她名字。

5. 过后,这个信息清晰地从我心里流过:After life is a beautiful dream which has to be realized in this life by eliminating the illusion of tim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