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5

马户又鸟含玄义

 1. 马户是马的家,驴感恩马:感恩你在我落难的时候收留我,让我在你家住了那么久,是时候我跟你说再见了!

2. 驴离开马的家后,恢复了独立自主的生活,但总觉得自己跑得不够快。于是,马拜骥为师:师父,我一定要学会您千里马的本领,驰骋在人生的千里草原!

3. 龙在天上听到了,放声大笑:不要满足于做地上的千里马啊,你的精神在天上!于是,马言下大悟,立即于跃上天空,与龙合体,是为“白龙马”。

4. 又鸟是被人类抓住的、养来做食物的鸟,被改名为“鸡”。

5. 鸡比喻任人摆布、宰割的人;鸟比喻自由的人;

6. 鹰比喻杰出的人;鹏比喻永恒不朽的人类精神、自由意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