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不急成佛,从容行佛

1. 今天(2022.7.5)阅读《新明日报·点智慧·生命不死》读到了结尾的一段这么说:【我们不一定要急着去成佛,现在所需要的是觉悟,觉悟到自己可以调和自己与一切世界,自己可以统摄自己与一切世间。人间一切都是我的,一切也都是无我的。】

2. 我非常赞成:【现在所需要的是觉悟,觉悟到自己可以调和自己与一切世界,自己可以统摄自己与一切世间。人间一切都是我的,一切也都是无我的。】

3. 给我触电般的感觉的是,开头的这一句话:【我们不一定要急着去成佛】。

4. 是啊,成佛是不用急的,因为一切众生本来是佛,未来毕竟成佛,急什么?

5. 不但不要急,反而要放松心情,从容不迫地过好每一天,好好对待每个人,好好处理每件事。

6. 从容不迫地过好每一天,日日是好日;好好对待每个人,人人是好人;好好处理每件事,事事是好事。

7. 从容行佛,不急于成佛,不知不觉中,早就成佛了啊!

8. 成佛不是别的,而是“觉悟”到第2. 所说的那一切啊!

9. 反之,急着成佛,早已进入了魔道的无间地狱,求出不得,痛不可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