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8

安全空间VS大无畏空间

 1. 心存恐惧的人,需要一个安全空间来躲避、喘息和复原。就好比一只乌龟,感觉到危险的时候,不只是需要把头缩进龟壳里,而且把手脚和尾巴也都缩进龟壳里一样。

2. 但是,安全空间可以让人躲得一时,却躲不了一世啊!

3. 长远之计,我们还是需要创造一个大无畏空间,来安顿自己和众生。

4. 原来,安全空间就是一个“我执”的空间,大无畏空间就是一个“无我”的空间。

5. 只要有“我执”,就会有恐惧。

6. 想要消除恐惧,就要破除我执。

7.我执的安全空间,好比是一滴水的空间;无我的大无畏空间,好比是大海水的空间。

8. 只要破除我执,内心的恐惧消除了,水滴就明白了:原来水滴就是大海水,大海水就是水滴。

9. 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活在彼此的生命里面,就好像大海里的每一滴水都活在彼此的生命里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