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

无常的般若,无我的慈悲,无得的菩提

 1.无常——无常是佛弟子最好的老师。迷惑的时候,误以为无常是“大鬼”;破迷开悟的时候,才明白:无常是“大师”。无常大师可以帮助佛弟子开悟,证得般若无知根本智,怎么可以不感恩呢?

2. 无我——无我是佛弟子亲近的真我。迷惑的时候,误以为“我”是宇宙的中心;破迷开悟的时候,才明白:哪来的“我”?哪来的“宇宙”?何必画地自限呢?真我无我啊!无我不可说,凡有所说皆是妄我。

3. 无得——无得是佛弟子真实的收获。迷惑的时候,误以为“成佛”是世界上最高的成就;破迷开悟的时候,才明白:本来是佛,何尝添加一分?一切众生,第一个成佛到最后一个成佛,平等平等。究竟即佛,得无所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