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你我他”含玄义】

【“你我他”含玄义】

1. “你”:“你中有我,也有他”,没有“我”,何必说个“你”?没有“他”,“你”和“我”两个人的世界,不是太狭隘了吗?“你”是“慈悲心”,“我”是“智慧心”。“你我同心,其利断金”,讲的就是“悲智双运。【崃按:“你”含玄义,其玄义就是“心”;“你中有我”的“我”含玄义,其玄义就是“自性”】

2. “我”:“我中有你,也有他”,没有“你”和“他”,“我”该是如何的寂寞啊!“我”是“自性”,“你”是“心”,“他”是“身”。【崃按:“我”是“法身佛”,“你”是报身佛”,“他”是“化身佛”】

3. “他”:“他中有我,也有你”,“他”也跟“你”和“我”一样有血有肉、会哭会笑的,怎么可以没有同理心,不懂得换位思考呢?【崃按:念佛人当知,不可当“自己生命中的他者”,把自己变成“自己生命中的陌生人”。当知,“佛”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自性”和“真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