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许哲的故事

 《许哲的故事》

号称“新加坡国宝”的许哲说:“看到好的榜样,我就会记在心里,向他学习;看到坏的,我就会像看到路上的陌生人一样,没有放在心上”只看好样子,不看坏样子,这是许哲的学习方式。

许哲的生命经历是很特别的。她27岁读小学,47岁学护士,67岁创办养老院,69岁学瑜伽,100岁学中文。她对生命充满热爱和真诚,可以说是终身学习的最佳代言人。

    许哲的一生充满大爱。她认为:助人不应分种族、国家和宗教。她把整个世界看成是一个大家庭,把世界上的每个人看成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她说:“人类就像一个大家庭,我只是尽自己的力量,去爱人。”

许哲106岁时,不但不需人照顾,自己还在照顾二十多位比她小二、三十岁的孤苦无依的老人们。她每个月定期分派粮食给他们,也为他们交房租、水电费。她说:“看到他们的笑容,使我变年轻。”

当年,新加坡总统黄金辉特地邀请许哲喝下午茶。她赴约时,依然是一件缝补的旧衣。别人劝她换上新衣,她说:“我去见老人穿这样,去见总统也是穿这样。总统要见的是一个真实的我,不是经过包装的我。”

许哲2011年去世,享年114岁。她生前受访时曾说:我所做的,只是很平凡的事,就好像有人口渴了,我就倒一杯水给他喝。这是一种本能,我从不把它看成是一种成就!这是令人钦佩的成就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