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I lose the Form!” (我忘记上帝长什么样子了!)--寓言故事【双语双文化思考;开创性思考】(未完待续)

“I lose the Form!” (我忘记上帝长什么样子了!)--寓言

  1. I: Oh, die! I lose my form! 【我:惨,死了!我把form弄丢了!】
  2. U: Chill chill! What form is it? 【你:别急别急!到底是什么form?】
  3. I: It's a registration form. 【我:是一个申请的form。】
  4. U: Registration form for what? 【你:申请什么的form?】
  5. I: Form for entering into the heaven! 【我:申请进入天堂的form。】
  6. 崃按:正如孟子所谓“学问之道无他,求其放心而已矣”。“放心”就是“失去的form”。
  7. “良心”就是“本心的form”。
  8. 西方哲学史所谓"form"(形式)的本义:“本质”(形式因)、“动力”(动力因)、“目的”(目的因)。
  9. 宋明理学所谓“天理”,就是“善的形式”,就是“本性的form”。
  10. 基督教神学:Form就是“上帝的样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