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我是谁?Who am I?

 

我是谁?Who am I?

/

我知 I know

我不知 I don't know

人知

Others know

OPEN: the outer worldàthe real world

公开区:人与世界的关系(处事原则;止于至善原则)

【从“外在世界”到“完整世界/真实世界”的历程:修身为本,身修而后家齐、国治、天下平。意思是通过基于自身榜样力量的教育工作,让家庭、国家、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BLIND (to see with your mind and listen with your heart.)

盲点区:人与人的关系(人我合一之道;亲民原则;良心:致知功夫;致良知)(用良心的光明来驱逐盲点区的黑暗)

【从“见闻之知”回归“德性所知”的修养历程。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致】

人不知

Others don't know

HIDDENthe inner world àthe real world.

隐私区:人与自己的关系(身心合一之道;明明德原则)

【从“内在世界”到“完整世界/真实世界的历程:修身为本,本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致、意诚、心正、身修。意思是通过证得“本物”,开发出人体的宇宙能量,让知、意、心三者复归本位,发挥真实生命应有的功能。】

UNKNOWN

神秘区:人与宇宙的关系(天人合一之道;天理:格物功夫;格本物)

【通过慎独的格物功夫,从“内心世界”的“自我中心”,以及“人类文化”的“社会中心”之双重束缚中,破茧而出,证悟“本物”(天理),开发出人体小宇宙的真实生命的能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