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我知我不知的我知我不知 I know I don't know of I know I don't know

 

我知我不知的我知我不知 I know I don’t know of I know I don’t know

归零的我/一般的我

我知(元认知思考:无所不知后得智--推己及人的“仁心之伸延、遍润的历程=“行动中的佛”=真人的无相慈悲)--基于智慧的学习体验 I know (meta-cognition)

我不知(心态归零:般若无知根本智--反求诸己的智的退藏于密的深密直觉”--每个人都是宇宙的中心点--心灵归零=宇宙黑洞=真我的空性智慧)--基于心灵的真实生命I don’t know (mind zeroing)

 

我知(知识)I know (knowledge)-“知之为知之”(自受用同理心)

180°智慧--换位思考(仁者的自受用同理心)的自己的“这一面“(本位思考;敦伦尽份;安分守己;君子思不出其位;择善固执;扎根教育,根深蒂固)

360°心灵多角度思考的“已完成易经第63卦“既济卦”

I don’t know I know à unlearning the misconceptions and letting go biases.【“我不知我知”的第一个妙解:“洗掉忘记”错误的观念;】

“我不知(心态归零)我知”另一个妙解:通过“行动”开发出自己都吓一跳的能力。

 

我不知(潜在知识)I don’t know (potential knowledge)=“不知为不知”(他受用同理心)

180°智慧换位思考(仁者的他受用同理心)的对方的“那一面“(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没有伤、没有痛地 安然走过沟通的盲点区)

360°心灵多角度思考的“未完成易经第64卦“未济卦”

I don’t know (mind zeroing) I don’t knowàrelearning. 【“我不知我不知”的妙解:“复归本心”的“德性所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