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从“真爱学”的角度来看“生命的完美”与“生命的缺陷”

A 现实的生命是有缺陷的,所以我们需要借助“忠”字诀“由末返本”、“反求诸己“,以在“言语道断、心行路绝”之处证得“真我”,开发生命的无限潜能。证得真我,生命方具有存在的意义。

B 现实的生活固然多苦难、多险阻,然而以“真我”生命去回应时代与社会的发展需要,正是生命的价值所在。人生之旅,正是一个“真我”与“真我”共同创造“真爱的世界”的过程。人生之旅就是真爱之旅。证得真爱,生命才具有价值的内涵。

C 理想的生命不是远在天边的一个幻影,而是近在“真我”眼前的一个“自性光明宇宙”的动力与愿景,导引着我们一路欢欣鼓舞地无限趋近。这个“自性光明宇宙”就是天地万物的出生地,我们不过是长期在外流浪,终于重返故乡罢了。证得真人,生命才具有永恒的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