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真爱学的九个境界(未完;待续)

A 真我论的三个境界(人与自己的关系;反求诸己的“忠”道;身心合一之道)(基督徒“属灵的生命”)(心间:心中有真我)(“人生如旅”:1个人的故事,犹如《红楼梦》的贾宝玉)
AA 真我在其自己(体):〇度空间,这是开创宇宙的奇异点,是一个无极体(格物的境界:“回来”)明明德(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仲尼之心至今在)(法华之会进行中)
AB 真我之真爱 :这是天地混沌初开之“一”,是一个太极体(致知的境界)亲民(为生民立命)
AC 真我之真人 :这是万物交感生长之“二”,是一个“一阴一阳”双螺旋体(诚意的境界)止于至善(为天地立心)

B 真爱论的三个境界(人与人的关系;推己及人的“恕”道;人我合一之道)(基督教智慧:天使在“帮助世人)(人间:言行显真爱)(“人生如戏”:犹如《红楼梦》里宝黛情的二人世界;“滴水之恩,涌泉以报”:“将一生的眼泪还他”)
BA 真爱具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正心的境界):明明德(剧本--帮助一切人找到“真我”)
BB 真爱在于帮助彼此“证真我”(修身的境界)亲民(演员的角色扮演--“仁则相亲相爱”、“从则相依相从”、“比则相争相斗”、“北则相残相杀”)
BC 真爱以“善的宗旨”为导向:不断完善的道路(齐家的境界)止于至善(表演效果)

C 真人论的三个境界(人与天的关系;忠恕不二的“道”字诀;天人合一)(基督教智慧:“永生之人”与上帝同在)(天地间:宇宙有真理)(“人生如梦”:犹如《红楼梦》里宝黛钗三角关系喻示着“理想人生的道路”)
CA 真人在真我之中 : 方便有余土(治国的境界)明明德
CB 真人在真爱之中 :实报庄严土(平天下的境界)亲民
CC 真人在其自己(体):常寂光土(天上天下的境界)止于至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