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2

给【为什么“圣经无误”是可怕的神话】视频的留言回馈

1.  信与疑的辩证关系:每个人的真实学习体验都是“破疑才能生信”的。没有疑,就没有信可说;学习过程中,疑则问,学、问、思、辨、行,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只要缺失一环,就无法成为一个彻底觉醒的人!

2. 活在当下的此人才是彻底觉醒的人,活在当下的真实体验中,过去还没过去,未来已经来了,过去未来交汇在无始无终的时间整体的没有流动的长江大河里。

3. 人类大脑是“世界首骗”,绑架了人类心灵令之变成“宇宙首冤”,修行就是一次解救人质的绝密行动。值得注意的是:人类大脑这个绑匪,摇身一变,竟然也当上了审理这起惊天绑架案的大法官!

4. 这个生动有趣而又无比真实的比喻,提供给大家参考,我36年来的学习心得报告:世界首骗的大脑也好,宇宙首冤的心灵(灵魂就是被绑架的失灵的心灵)也罢,从你我都是“宇宙独生子”的视角来看,都是某种程度的“受害者”。

5. 总之,没有悟性的人看不懂我在说什么,有悟性的人用屁股想都知道我说的是对的。

6. 人啊人,难的是“自外而内”的止禅体验而后“自内而外”的慈悲体验,最终是“打破内外”的彻底觉醒啊!这是我36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的三部曲:进得去第一,定下心第二,出得来第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