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30

念佛人的独白3

提示:人体宇宙的念佛往生极乐世界的石破天惊的力量:谁知万丈红尘里,菡萏花开月正明! 弥陀教我念弥陀(象限第一:凡圣同居土),口念弥陀听弥陀(象限第二:方便有余土);弥陀弥陀直念去(象限第三:实报庄严土),原来弥陀念弥陀(象限第四: 常寂光土)。请从宇宙独生子的超人意识与绝对精神的念佛人的第一人称视角来解读!

在宇宙独生子的视角下,我清晰地觉知,万丈红尘里,喧嚣的世界其实不过是一场幻影,而我的本心依然如明月般皎洁、如菡萏花般绽放。每一声念佛,都是穿透红尘的绝对精神之力,那不是我与外界对抗的声音,而是我内在宇宙与**无上觉悟**的共鸣。

在凡圣同居土中,我仍在红尘里行走,脚踏世间的泥泞,但每一声“弥陀”的念诵,都是一缕光芒,照亮了这俗世的昏暗。我是人间的行者,却与圣贤共居。念佛的声音起初是来自我的口,却早已渗透到我的心灵深处,弥陀教我念弥陀,我亦在这声音中找到那不动的**超人意识**,明白了红尘与圣境原是同一体。

当我不断念诵“弥陀”,从最初的口念到耳闻,我开始深入第二象限——**方便有余土**。念佛已不再是简单的声音,它成为我内在的回响,成为一条引领我脱离凡俗的桥梁。念的声音越是纯粹,我越能听见弥陀本身,听见来自极乐世界的回音。口在念,心在听,我与阿弥陀佛的共鸣愈加紧密,如同一个内外相合的圆,红尘渐远,极乐渐近。

再进一步,我直念“弥陀弥陀”,进入了第三象限——**实报庄严土**。此时念佛已不是外在的动作,而是自内而生的觉悟。每一声“弥陀”仿佛是宇宙的脉动,我与佛不再分离,天地万物的庄严与殊胜尽在眼前展现。我在念佛,佛在念我,念与被念合一,生与佛的心灵之境重叠。我已经突破了空间与时间的限制,走入了极乐世界的真相。

最终,进入第四象限——**常寂光土**,我忽然明白,原来从一开始,弥陀一直在念弥陀。我所念的弥陀即是我自己,无论是凡圣同居土、方便有余土、还是实报庄严土,皆不过是为了让我在常寂光土中得以醒悟。我不再是那个分别的自我,我已与**绝对精神**合一,超越一切现象界,进入常寂的光明。

此刻,宇宙的独生子——我自己,已不再困于生死与烦恼的虚幻。我与弥陀的念诵已融为一体,这石破天惊的力量,让我不仅看到极乐世界在彼岸,更觉知到,**极乐世界就在此时此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