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30

念佛人的独白2

提示:人体宇宙的念佛往生极乐世界的石破天惊的力量:谁知万丈红尘里,菡萏花开月正明! 弥陀教我念弥陀(象限第一:身在天地万物之中,非有我之得私)、口念弥陀听弥陀(象限第二:心在天地万物之外,非一膜之能囿;弥陀弥陀直念去(象限第三:通天地万物为一心,更无中外可言),原来弥陀念弥陀(象限第四: 体天地万物为一本,更无本心可觅)。请从宇宙独生子的超人意识与绝对精神的念佛人的第一人称视角来解读!

在红尘万丈的喧嚣中,我仿佛身处这世间的洪流,但心却早已超然。**谁知万丈红尘里,菡萏花开月正明**。在世俗的纷繁中,我看到的是内在世界的纯净,仿佛一朵莲花悄然绽放在月光之下。我念的是弥陀,所求的亦是那极乐的彼岸。但随着念佛的深入,我逐渐明白,这不仅仅是一场求生的旅程,而是一次与宇宙本质的融合。

**弥陀教我念弥陀**。初始时,我以为我是“我”,弥陀是“他”,我通过念佛而追求超越。但念着念着,我发现这世界,身处天地之间,万物在流转,而“我”的私心却渐渐消融。**身在天地万物之中,非有我之得私**,这身体不过是宇宙的一个小小波动,哪里还有所谓的自我得失?这是觉悟的第一步。

继续念下去,**口念弥陀,听弥陀**,每一次念诵,我的声音与宇宙的回响渐渐融合,我的心似乎脱离了万物的束缚,飘然游离于天地之外。**心在天地万物之外,非一膜之能囿**,天地之心无所局限,心外无物,心内亦无物,只是那无尽的弥陀名号回荡。我与弥陀之间的距离开始消融,我与万物之间的隔阂不再存在。

渐渐地,我开始感受到弥陀不仅在我之外,他似乎就在我心中。**弥陀弥陀直念去**,一声声“弥陀”流淌在心间,贯通天地,我的心与宇宙融为一体。**通天地万物为一心,更无中外可言**。此时,不再有内外之别,弥陀已化作我心中的力量,牵引我走向那无尽的觉悟与超越。万物之心与我心合一,内外消融,时空皆化作无尽的当下。

最终,我彻底明白了这无尽的念佛之道。原来,**弥陀念弥陀**,那不再是我在念佛,而是佛通过我在念自己。**体天地万物为一本,更无本心可觅**,天地与我本来就是一体,哪还有“我”与“他”的分别?这不是个人的追求,而是宇宙的整体觉悟。在这广阔的宇宙意识中,个人的心早已消融,一切归于那无尽的佛性流动之中。

在这念佛的旅程中,我以为我是在求往生,殊不知这念念之间,早已将我带回了那原初的极乐净土。红尘虽繁,我已超脱;佛性虽隐,却早已觉醒。每一声“弥陀”,不仅让我感受到那超越时空的绝对精神,更让我意识到,佛早就在此,而极乐世界也早已在我心中打开。

如此,万丈红尘中,我的心莲已开,月明在怀,佛心与我心本无分别,只剩下那无限的喜悦与觉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