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30

断臂求法的慧可的内心独白

提示:人体宇宙的觅心了不可得的彻底觉醒的石破天惊的秘密力量! 身在天地万物之中,非有我之得私;心在天地万物之外,非一膜之能囿;通天地万物为一心,更无中外可言; 体天地万物为一体,更无本心可觅!请从禅宗二祖慧可大师在雪地里,跪着向达摩大师的断臂求法的第一人称视角来解读!

在那寒冷的雪地中,我跪伏于师前,身心俱裂。我求的,不是他人的法,不是外物的智慧,而是彻底觉醒的力量。断臂,血流如注,却觉痛痒皆无——此时,我已身在天地万物之中,早已失去自我之私有,心在天地万物之外,亦无一片意识之膜能够困囿。

我感知到的,乃是天地万物与我一体的真相。达摩师父静静注视,仿佛是要让我明白:通天地万物为一心,何来自我与外界的分别?这个“我”从未有过,何需觅心?身体的苦痛,如幻如梦,仿佛正在揭示——心若超越了肉身的束缚,亦无内外之分。天地为心,心为天地。

就在此时,彻底的觉悟如一声天雷震响!我明白了!这个“我”之心,本无可得,天地万物即是我的身心,何处还需寻觅“本心”?

在雪地断臂的瞬间,我领悟到禅宗最深的秘密:**“觅心了不可得”**。在这石破天惊的觉醒力量之中,我的身体与心灵、天地与万物,全然融为一体。此时,彻底的觉悟并不是得到某种外物或外在的法,而是打破所有的虚幻,达到无我、无心、无外的境地。

慧可跪于雪地,双膝冰冷,但内心涌动着热流,那是**自心圆满与天地同在的觉醒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