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8

观世音是众生之孝子!

1. 佛菩萨以慈悲心说法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无不从之受生,故六道众生,皆是我父母。【天来小子赞叹:一向来都误以为观世音菩萨是“众生父母”,到了今天,才恍然大悟,观世音菩萨“把众生当成自己的父母”!依据周易智慧,众生就是大地,观世音菩萨是“大地之子”啊!易经的谦卦是“地山谦”,高山藏身于大地之中,原来指的就是观世音菩萨啊!观世音菩萨不是众生父母,而是众生孝子啊!阿弥陀佛!】

2. 佛的意思是教我们把孝养父母的心扩大,孝养一切众生,是这个意思。特别《菩萨戒经》,佛讲得很清楚,“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你想想他孝养父母那个心量多大;【崃按:见到一切男子,皆须敬;见到一切女人,皆须爱!爱敬存心,心即菩提心

3. 又说“一切众生皆是过去父母,未来诸佛”,这个范围更大了,因为前面讲男子、女人是讲人道,讲一切众生那十法界统统包括了。蚊虫蚂蚁是众生,他是我过去父母,未来诸佛;饿鬼地狱是众生,他也是我过去父母,未来诸佛,诸佛是老师。你就想想看孝养父母奉事师长这个范围多大,境界是遍法界虚空界,这才叫大乘佛法。【崃按:过去父母,皆须爱;未来诸佛,皆须敬当下即是,过去还没过去,未来已经来了,未来诸佛现全身,过去父母尽得度,是为法界缘起,是为“打破虚空笑满腮”——成德法师如是说:时间和空间都是假的。此语含玄义,须通过悲智双运的修行历程来证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