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1

bug: 心灵失灵,天理蒙蔽

0. 心灵失灵,天理蒙蔽——一者、欲望关的利益捆绑的我执的bug,贪婪的无底洞怎么填也填不满啊;二者、情绪关的情绪捆绑的无明习气的bug,无明的大火怎么扑也扑不灭啊;三者、念头关的意识捆绑的法执的bug,意识形态的纠缠怎么挣扎也挣扎不脱啊。我执、法执、无明习气的三个bugs的故障不除,心灵又怎么会灵呢?没有儒释道的生命学问,又怎么“逃出生天”呢?

4. 意识界六道轮回: 妄心的负面影响狂妄(天下未平、国未治、家未齐、身未修、心未正的乱象环生);贪嗔痴驱动的生不如死的人生的虚妄境界;独孤求败的打得妄念死的人生最大的敌人;遍计所执的妄想自性;求生方法:逆觉返证,回头是岸。不肯回头,一味外求,与人缠斗,死路一条!皈依吧,展开大学之道的“回归自性”的“退六步”的“自外而内”的“解门”历程,是为大学之道的“心法”。

3. 现象界二乘法界: 妄心的正面影响诚意;缘起性空的依他起的缘起自性;清理了我执的bug就足以出离六道轮回了;智者不惑;忘我;般若空慧;放下我执。

2. 实相界一真法界: 妄心的太极独体:致知;随缘妙用的圆成实的真如自性;清理了法执的bug就足以超越十法界了;仁者不忧;忘他;无相慈悲;放下法执。

1. 本体界常寂光土:真心的无极诚体:格物;三自性的物自身的无所不在的本物;清理了无明习气的bug就足以超越一真法界了;勇者不惧;忘物;无上菩提;放下习气。明心见性,见性成佛,说的不是别的,而是大学之道的“彰显自性”的“进七步”的“自内而外”的“行门”历程,是为大学之道的“行法”

0. 大学之道是“进退自如”的大人的本体界的人类生命的“道法”,一方面描绘了“自外而内”的“退六步”的实相界的人类心灵的“心法”,一方面刻画了“自内而外”的“进七步”的现象界的人类身体的“行法”人类生命不只是现象界的身体,也是实相界的心灵,更是本体界的物自身(本物)!“人物”的这个“物”字具有本体界的奥义啊,我的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