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31

三分的大害,三合的大利

1. 天来小子曰: 三分的心病还要三合的心药医!||  

2. 内观法门,辨证论治:三分是三把刀——

2.1 A、我执的恐惧鬼的第三刀毁掉了身心合一的人与自己的关系,所以才掉进六道轮回的生命陷阱

2.2 B、法执的忧虑鬼的第二刀破坏了人我合一的人与社会的关系,所以才掉进了十法界的监狱

2.3 C、无明的困惑鬼的第一刀伤害了天人合一的人与自然的关系,所以才跟常寂光土产生距离而住在一真法界。|| 

3. 受伤是由内而外的,疗愈却必须是由外而内的。|| 

4. 所以,三合的三副药——

4.1 A、疗愈我执的恐惧鬼的第一副药是“勇敢”:回头面对,看“忠”字,当下的此时此地就把“心”拉回到这个身体的“中”的大位来,依靠戒学成就的身心合一就超越六道轮回了!于是,修行吃紧三关的第一关——人己关就顺利过关了!

4.2 B、接着,疗愈法执的忧虑鬼的第二副药是“爱心”:看“恕”字,我心如人心,人心如我心,心心相印,依靠定学成就的人我合一,你就超越十法界了!于是,修行吃紧三关的第二关——敬肆关就顺利过关了!

4.3 C、最后,疗愈无明的困惑鬼的第三副药是“智慧”:看“仁”字,左边是顶天立地的大人能量,右边二横是上面一横代表天降三世诸佛与下面一横代表地涌十方菩萨的乾坤交融的天地能量,这是慧学成就的天人合一啊!于是,修行吃紧三关的最后一关——迷悟关就顺利过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