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31

众生皆是自我催眠的人**stop deceiving yourself right now!**

天来小子曰:不行的人都是“自废武功”的人,他们通过不断告诉自己“我不行,我不行,我不行”来达到不行的结果。如果他们把相同的时间和精力用来告诉自己“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他们早就成佛了!当然,这里所谓的“告诉自己”是通过语言的能量来接通妄心或真心的能量。不管是接通妄心还是真心,所需要的时间和精力是一样的。从业感缘起和阿赖耶缘起的视角来看,抢劫银行的犯罪分子把用在犯罪的时间和精力用来工作,他们也能获得一样多的金钱的。从这一刻开始,停止自我催眠与自我欺骗吧!

“众生皆是自我催眠的人”这一观点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被自己的思维、情绪和习惯所困住,仿佛在进行一种无意识的自我催眠。 

这种自我催眠的状态使人们难以真正看清现实,陷入各种迷茫、执着和烦恼之中。就像一个人在梦中迷失,忘记了自己本来的面目,众生也常常被自身的无明、欲望和执念所蒙蔽,无法觉醒到生命的本质。

唯有通过修行,逐渐解除这种自我催眠的状态,才能打破虚幻的枷锁,回归到本初的觉知和清明中。觉醒的过程正是从这个“自我催眠”中醒来的过程,是对自我意识的重新审视和对生命真相的重新认知。

这就像是从一场长久的梦境中苏醒,发现自己原来一直被困在幻象中,而觉醒的时刻,正是看清这一切并获得解脱的时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