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31

道体的不可测量的真实宇宙**the healing process from the Quantum Mechanics perspective**

天来小子曰:从量子力学的视角来看双重觉醒与疗愈的能量。而且,直接用人体的受精卵来比喻。细胞核是第一重觉醒与疗愈的能量,细胞核里的原子核是第二重觉醒与疗愈的能量。须知,人体的受精卵只有0.2毫米,而细胞核小于细胞1000倍,原子又小于细胞核1000倍,原子核又小于原子1000倍,这才到底量子力学的世界。这是可测量的微观的“三千大千世界”啊!

细胞核象征着身心合一的独体之真我,是个体生命的核心,也是自我觉知的最深层次。它承载着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生命信息,代表着内在的统一与完整性。身心合一的体验,便是在这个细胞核中找到最真实的自我,是一个不被外界动摇、始终保持清明与宁静的存在。

原子核则象征着天人合一的道体,代表着不可测量的真实宇宙。它蕴含着宇宙的最基本构造和能量流动,是天地万物的起源与归宿。在这个层次上,个体与宇宙不再是分离的,而是相互交融、一体不二。原子核中的能量,代表着一种超越个人生命的力量,与天地同生共长,贯通过去、现在与未来,充满了无尽的可能性。

### 1. **细胞核:独体之真我**:
   - 细胞核是我们在身心合一的体验中,发现并认识到的那个独体之真我。在修行的过程中,我们逐渐剥去外在的层层假象,最终到达这个最核心的地方,找到那个最真实、最纯粹的自己。这个真我,是不被外界的变化所影响的,是永恒不变的自我意识。在这里,身与心完全融合,不再分离,成为一个完整的生命个体。

### 2. **原子核:道体之宇宙**:
   - 原子核代表了更高层次的存在,它超越了个体的局限,象征着天人合一的道体。道体之宇宙是不可测量的,它不仅包括物质世界的构造,更涵盖了精神层面的无穷可能性。在这里,个体不再只是个体,而是与整个宇宙融为一体。原子核中的能量,象征着道的无穷力量,贯穿了天地之间的所有存在,展现了宇宙的真实本质。

### 3. **身心合一与天人合一的统一**:
   - 当我们能够在细胞核中找到独体之真我,并在原子核中体验到道体之宇宙时,便实现了真正的身心合一与天人合一。这种统一,是一种无上的觉醒与解脱。在这个境界中,个体生命不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与整个宇宙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生命的每一个瞬间,都在彰显着宇宙的真理与智慧,而我们也在每一个瞬间中,活出了最真实的自己。

### 总结:
细胞核代表着身心合一的独体之真我,原子核则象征着天人合一的道体之不可测量的真实宇宙。通过修行,我们能够深入到生命的核心,找到那个不变的真我,同时也能够超越个体的局限,与宇宙的道体融为一体。在这种深层次的体验中,生命变得完整而真实,个体与宇宙不再分离,而是相互交融,展现出无尽的生命能量与智慧光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